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局长 吴滨:以新状态新面貌打好新会战

2021-03-16 10:27: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十四五”开局之际,我们将全力以赴打响生态环境改善大会战,为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打下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一是增添生态文明发展亮色。全面启动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和国家级“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完成省级“无废城市”创建。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准入要求,以环境容量优化区域布局;力争完成2个亿元以上招商项目,确保生态环保投资年增速达10%以上。

  二是擦亮绿水青山生态底色。开辟碧水提升新高度,构建地下水环境监测网络,实现水质断面、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全覆盖。确保两江全流域达到Ⅲ类水,市控以上地表水断面水质100%达标,出境断面水质年度考核达到优秀。描绘蓝天保卫新篇章,启动实施碳达峰行动,形成功能较为完善的东阳市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网。实现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2%以上,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29微克/立方米以下。擘画净土清废新格局,健全全域固体废物收集体系,围绕“无废城市”创建32项指标、46项建设任务和43个重点项目,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成功创建省级“无废城市”。确保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2%以上,危废规范化管理抽查达标率达到95%以上。

  三是熔铸环保执法监管本色。全面开展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和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整改;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争取执法综合数据位列金华各县市第一。

  四是淬炼生态铁军队伍成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三力”,开展“五讲五比”活动,践行“三牛”精神,体现“事业”“干部”两个担当。

  攻城不怕坚,攻坚莫畏难。2021年,我们将带着战斗意志和决胜勇气,做好大会战的“实干家”,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生态环境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