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水务局党委委员 胡斌:孜孜不倦管水护水 让生态廊道成为最美风景

2021-03-19 09:05:0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3月14日一早,胡斌和同事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从城区出发,沿着生态廊道一路巡查,直到东方红水库。一路上,胡斌走走停停,不时停下察看巡河点,向行人征求改进意见。

  作为市水务局党委委员、水利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胡斌现在分管生态廊道办日常事务、城乡污水治理等工作。“每个星期都要来看看,市里既然下大力气建设生态廊道,就要把廊道建好、管好,让市民能够在水清岸绿的江边游憩,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胡斌说,他当过兵,干事都带有部队作风,做事情喜欢“实打实”,不怕苦,也不怕累。

  2017年,胡斌被抽调至市生态廊道办负责日常事务管理,成为我市生态廊道建设最早参与者之一。生态廊道建设管理战线长、工作量大、内容多,他从未退缩,加班加点,电话24小时在线,无论何时接到工作电话,他从不犹豫,直奔现场。

  在一批像胡斌这样的治水人的努力下,我市生态廊道建设工作连续三年在金华市年度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一。2019年,白溪江生态廊道绿道获评第三届“浙江最美绿道”。

  在开展工作中,胡斌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探索“廊道+旅游”新模式,成功开发浙中生态廊道东阳智慧导览系统;探索“廊道+体育”新模式,将生态廊道打造成体育竞技的擂台,让参赛者运动的同时体验绿道沿路的美景。

  让胡斌感到开心的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主动加入到了守护生态廊道的队伍中来,他们用实际行动清理廊道周边垃圾,整个生态廊道“共建共享”的氛围愈加浓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