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重拳出击 消除隐患 江北街道违法建筑整治持续攻坚

2021-04-01 14:22: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郑晓东

  “各小组组长带队出发!”3月25日上午,江北街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北中队、江北派出所130余人在江北街道渔晚小区集合,对居民庭院内违法搭建的钢棚等进行拆除,标志着江北街道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当天,小区党员虞小忠带头拆除了自家庭院内的简易钢棚,面积约70平方米。虞小忠说,党员该起模范带头作用,拆除钢棚可减少小区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

  作为3月份的整治小区之一,渔晚小区积极组织小区干部和党员挨家挨户进行摸底调查,对搭建有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居民发放通知书,并逐户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拆除工作有序开展。

  渔晚小区党支部书记虞保良说,渔晚小区共430余户1400多人,经排查共有46户居民搭建了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目前,3户党员已带头完成自拆,其余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也将有序开展拆除。为助力我市城市品质提升,小区干部和党员将全力支持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拆除整治工作,消除违法建筑带来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该小区46户居民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3月30日、31日,江北街道又先后对高园下、东溪小区开展整治。据悉,江北街道有涉安全隐患的庭院违建1804宗、面积108863平方米,庭院建房升层34宗、面积1459平方米,涉安全隐患的房前屋后乱搭乱建67宗、面积1789平方米,涉安全隐患的企业违建13宗、面积7740平方米。为有效开展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整治,街道针对辖区内庭院违建、房前屋后乱搭乱建及企业违建三种类型的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以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示范带头、应整尽整为原则,明确目标,细排时间节点,有序落实工作。

  接下来,江北街道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多部门联动监管体系,有序开展辖区内35个小区庭院违建、房前屋后乱搭乱建及企业违建三种类型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拆除,严肃处置不配合甚至阻碍整治工作的人员,建立健全防违控违长效管理机制,力争9月底前完成各社区(小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