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 第二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闭幕

2021-06-07 10:50: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通讯员 王江红

  6月6日下午,第二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在花园村圆满落下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楼国民出席闭幕式。

  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组织代表和“三农”专家学者参加了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聚焦“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  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主题,围绕基层党建、共同富裕、智慧乡村、投资合作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本届论坛还进行了共富共享百村对接帮扶签约,成立了浙江“共同富裕百村联盟”,发布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大会宣言。参加论坛的嘉宾们还出席了花园红木文化节,参观了花园村容村貌,观看了花园集团创业40周年庆典晚会。

  楼琅坚在致辞时指出,本届全国“村长”论坛精彩纷呈,成果丰硕,必将极大鼓舞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积极投身“三农”事业,也必将对东阳乃至浙江、全国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我们将以此次全国“村长”论坛为契机,紧扣“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 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目标,充分吸收论坛成果,学习借鉴各地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重要窗口”提供更多的东阳元素,作出更大的东阳贡献。

  闭幕式上,四川省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等5个获评2021“中国特色村”的村庄受到表彰;55个少数民族村庄代表向花园村赠送了民族特色纪念品。

  第二十二届全国“村长”论坛将在河北省武安市淑村镇白沙村举办。本届论坛闭幕式上,楼国民、花园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邵钦祥和河北省武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路铭、白沙村党委书记侯二河分别代表本届论坛举办地和下届论坛举办地进行全国“村长”论坛会旗交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