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学习先进理念 推动“三农”发展 我市200名村支书参与“村长”论坛

2021-06-07 10:55:0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昊非

  6月6日上午,第二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分论坛之“党建引领与乡村振兴”举行,论坛围绕党建引领与乡村振兴开展了系列演讲,我市各镇乡街道共200名村支书来到会场听讲。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农村工作重点转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要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全国“村长”论坛作为我国农村基层干部相互交流沟通的全国性平台,是一个学习先进理念,借鉴成功经验的绝佳机会。为此,市委组织部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我市200名村支书参会,共同学习乡村治理的优秀做法。

  本次论坛围绕党建引领与乡村振兴,在多元治理、深化领导、人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引领乡村振兴起到了指导作用,部分先进村代表上台作了经验分享。

  湖溪镇镇西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明说,这次在家门口就能有学习的机会,非常难得,虽然镇西村在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和先进地区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镇西村将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村庄集体经济,建设种植观赏园地、休闲游玩场所,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换。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