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2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窗口体验流程 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

2021-07-07 14:37:5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通讯员 邓富达 马扬

  “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日前,市民政局局长郭立成坐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业务综合受理窗口,热情接待办事群众,一句礼貌用语让前来咨询的孔女士感到格外亲切。

7cf7e78d-b720-98de-db25-d1cc26b1a004.jpg

  市营商办推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走流程体验活动,让负责人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接地气”,在“零距离”体验中思考,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市营商办为此印发了《关于开展主要负责人体验走流程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的通知》,在一线看到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实实在在优化营商环境,一步步增强办事窗口服务质效,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605618f7-92f6-3dae-4156-fe1b306ccc52.jpg

  当天,孔女士前来为企业更换登记证书,郭立成在收齐受理资料后,与工作人员一起进行资料审核、网上申报。不到10分钟,郭立成就把新的证书交到孔女士手中。孔女士满意地说:“与以往相比,方便多了,不仅专设了政务服务大厅,还简化了相关材料,只跑一次,就能把业务办好。”

  与郭立成一样,近期,我市12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办事企业群众或工作人员身份深入窗口一线,现场体验各自行业领域事项的办事流程效率、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体验接待受理业务,从多个角度感知各自行业领域受理的办件数量、办理时限、办理环节等,检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成效,发现办事流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切实促进窗口“流程更优化、办事更便利、服务更满意”。

aedfde48-66cf-b754-93ed-e1a372b49fac.jpg

  截至目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体验办理事项19项,发现问题并整改落实到位13项。6月25日上午,市住建局局长韦健在体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业务时发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在系统上便可提取,但却存在让企业重复提供资料的问题。为此,韦健要求窗口立即整改,6月25日起,不再让企业在办理2020年之后的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业务时提供这两份资料,实现系统自动提取,让企业办事更便利。

  部门主要负责人体验走流程,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聚焦企业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组织开展了志愿者体验1588项实现全流程网办的事项进行网上办理流程测试、对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办事满意度电话回访等一系列活动,呈现出“政府做减法,市场做加法,社会反响好”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市营商办将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谱写东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