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网上报名 在线审核 义务段入学流程更顺畅

2021-07-07 14:52:0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所有的报名信息都是网上提交的,报名很方便,不需要排队交资料。”7月6日,吴宁一校一年级新生家长陈文浩说,入学报名采用线上提交材料的方式为家长节省了很多时间,非常感谢这项改革。

  以往,由于学校与部门之间的数据未打通,新生报名需要携带父母身份证、户口簿、有效房屋所有权证等有效证件到相应学校报名。学校在核验材料时也需要前往相关部门进行逐一查对,报名和录取两项工作均耗时又耗力。

  近年来,各单位部门着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出了市义务教育段学校新生报名系统,该系统接入了报名所需的公安户籍信息、房产信息、社保信息、工商登记信息等数据。在入学报名时,新生家长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账号登录该系统,根据提示填写新生身份证、监护人姓名等资料,通过信息比对即可完成报名,比对不成功的家长也可以在平台上进行手动修改和填写。在现场确认环节,绝大部分家庭只需提供孩子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等原件,基本实现了凭身份证明一证办理,缩短了现场确认时间,消除了纸质证明重复递交等现象。

  “相较于过去要组织十多名老师分组开展现场核验的大工程,现在使用报名系统开展招生工作,给学校减轻了不少压力。”吴宁一校教导处主任徐步航介绍说,近几日将通过报名系统完成审核,再根据招生分类顺序进行录取。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