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满足老百姓家门口就医需求 我市今年建成7家村级卫生服务站

2021-07-07 15:13: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近日,市卫健局工作人员分别前往横店镇、白云街道、南市街道、南马镇,为我市新建设完成的6家村级卫生服务站现场发放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据悉,加上今年5月份建设完成的吴宁街道迎晖社区吴宁东路卫生服务站,我市今年已新建成7家村级卫生服务站。

  据悉,新增村卫生室(服务站)项目是我省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卫健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我市卫生服务站建设工作,计划在2021年度新建10家以上村卫生室(服务站)。迎晖社区吴宁东路卫生服务站于今年5月率先建成,是我市今年首家开业的社区卫生服务站。6月底,白云街道昆溪社区、中山社区,南马镇花园村,横店镇荆溪社区、维风社区,南市街道横城村6家社区卫生服务站陆续建设完成,市卫健局医政科、审批科相关工作人员对这6家村卫生服务站进行验收,并在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昨日,记者来到南马镇花园村社区卫生服务站,该服务站由花园田氏医院负责建设,站内设置了全科门诊、中医门诊等区域,一些村民正在就诊。“我患有高血压,以前要跑到医院去开药,现在家门口走几步路就能开药,方便多了。”花园村村民邵大爷说。据花园田氏医院院长助理周巧旦介绍,6月底,花园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完工,总面积约270平方米,将为村民提供常见病诊疗以及刮痧、拔罐等中医服务,让居民看病开药更方便,提升辖区慢性病人的依从性。

  随后,记者还来到横店镇,看见荆溪社区卫生服务站、维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设已经基本完工,等到设备联网后便可营业。负责这两个服务站建设的是横店医院。横店医院副院长蔡松娟介绍,横店医院于今年5月底开始筹备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经过规划选址、设计装修图纸、室内装修等环节,荆溪社区卫生服务站、维风社区卫生服务站于6月底完成建设。“卫生服务站投入使用后,将为附近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发挥‘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功能,让居民就医更便捷。”

  市卫健局医政医管科副科长李君权表示,今年年初,我市按照服务人口及“20分钟服务圈”要求,科学规划建设村级卫生服务站。目前,已建成7家村级卫生服务站。这些村级卫生服务站的建成,将有效完善基层卫生服务网络覆盖,方便老百姓常见病、慢性病的诊疗和配药,进一步增强基础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城乡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