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白云街道建成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2021-07-08 13:18: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7月6日中午11点左右,在白云街道学陶小区综合楼,10余名老人依次从一个塑料箱里取出贴有编号的不锈钢保温饭盒,准备就餐。自上月18日以来,通过白云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送餐服务,学陶小区老人每天中午、晚上都能吃到可口实惠的饭菜。

  据白云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黄艺颖介绍,很多小区因就餐老人少、运营成本高等因素,致小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难以为继。为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居家养老需求,白云积极探索建立新型的社会居家养老体系,投资4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了公建民营的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浣纱路的好孝心敬老院,为四合院格局,环境清幽。偌大的院内铺着石板,四周点缀着各种花草绿植。敬老院有床位180张,每个房间有洗手间,以及电视机、热水器、空调等电器,设施齐全。

  在好孝心敬老院原有软硬件基础上,白云街道又投资完善了配套,配备了日托室、医务室、活动室、餐厅等满足老年人需求的各类功能室,并对外提供送餐、就餐、托养、康复等多元化服务。

  好孝心敬老院院长应时孝说,联系医生会根据老人需求,上门开展诊疗服务;中心食堂提供一日三餐,且周一到周日不重样。“除了长期入住,我们还提供日托服务。一些子女因白天上班或有事外出,不放心年老父母单独在家,会在早上把父母送过来,傍晚再带回去,相当于‘托老所’。”

  记者看到,该中心提供的各类服务都明码标价,如理发5元、拔罐20元、推拿20元、陪护洗澡20元,日托一天60元,洗脚修脚20元、上门护理80元等。

  11点钟,正值饭点,老人们在房间门口的走廊上倚窗而坐,靠着小方桌吃饭,碗里有鸡腿、四季豆、鸡蛋、洋葱等荤蔬菜。一位老婆婆说,这里的饭松软可口,很好吃。“每天有荤菜,今天鸡腿,明天鱼肉,住在这里很幸福。”

  学陶小区党支部书记陶新产说,白云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配送的饭菜营养卫生,合老人胃口,不仅解决了老人吃饭难问题,也减轻了小区居民养老服务压力。

  白云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将进一步探索完善服务,让更多老人感受“家外之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