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雅士日、博士日……白云“小候鸟”夏令营每日一主题

2021-07-08 13:20:0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听博士讲课、参观木雕博物馆、用草木拓染作画、参加趣味运动会……7月2日至6日,在市知联会白云分会承办的“小候鸟”夏令营中,50名孩子度过了5天丰富多彩的快乐时光。

  2日上午,在春蕾学校学陶校区的开营仪式上,数位少数民族学生特意穿上民族服饰,表演了民族舞蹈。营员大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其中20名来自满族、布依族、回族、苗族、土家族、壮族等少数民族。

  夏令营研学活动期间,在市知联会白云分会的统筹安排下,每天都有分会会员志愿者及市农商银行红十字救援队参与后勤保障工作。为保证孩子们的营养,除正餐外,还准备了课间餐,每天不重样。包钰莲、虞宇航、罗才渊等几位指导老师发挥各自专长,精心设计研学课程,分别以雅士日、博士日、匠士日、勇士日、名士日为主题,开展5天的夏令营活动。

  开营第一课,孩子们被分成5组,通过自我介绍、记组员名字得积分等小游戏,很快认识彼此,融入了集体。

  第2日的“博士日”,来自白云街道的乡贤、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吴卫生博士走进课堂,以自身成长经历,教育孩子们好好学习、坚持梦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制作了博士帽,举行拨穗礼,种下“博士梦”。

  第3日的“匠士日”,孩子们参观了木雕博物馆,领略东阳木雕的艺术魅力;在家训馆诵读经典,传承传统美德;采摘各色植物拓染,定格自然之美,体验传统手工艺。

  最后两天,孩子们参加了两人三足、螃蟹赛跑、学唱歌曲、科学实验等充满趣味和意义的活动。

  老家在河南的宋稚荟,下学期将读小学六年级。她说,夏令营活动让她认识了不少朋友,学到了很多知识,留下了难忘回忆。

  “这五天我们过得开心又充实,很感谢老师的悉心陪伴、指导,非常舍不得和老师、同学告别。”夏令营最后一天,学员江辰婕不舍地说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