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首单“9710”业务通关 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通关更便利

2021-07-08 13:23: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婷婷

  日前,首单以报关单申请的“跨境电商B2B(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海关监管代码9710)货物顺利通关,我市跨境电商B2B出口申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跨境电商发展迈入新阶段。

  本次通过“9710”模式报关的企业是位于我市跨境电商孵化园的浙江大生佸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楼向向告诉记者,“9710”是一种新的通关模式,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该模式不仅进一步拓宽了出口通道,而且报关方式更加简单便捷,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提高了通关时效。“这次公司出口的是一批家居类产品,目前,货物已顺利发往美国。”

  市跨境电商孵化园(麒麟阁)负责人马美康介绍说,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指的是国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展线上商品、企业信息展示并与国外企业建立联系,在线上或线下完成沟通、下单、支付、履约流程,实现货物出口的模式。“接下来,我们麒麟阁将继续扎根东阳产业带,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构建完善的跨境电商生态体系。”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工作,持续推进“麒麟计划”、阿里巴巴东阳站等平台建设,帮助平台更好地运行,为我市制造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提供全方位培育服务,手把手指导企业跨境转型,增强企业外贸新动力。同时,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还积极对接跨境电商企业,开展线上平台报关测试工作,帮助企业完成备案订单上传相关工作,确保线上平台首单“9710”顺利落地。“此次海关新监管方式的突破,意味着我市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将迎来全面的换挡升级。我局将继续开展相关领域探索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构建一站式全流程数字贸易生态圈,更好推动新业态发展,助力东阳高水平对外开放。”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偶良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