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72条客运班线覆盖6省23市 东阳西站启用

2021-07-19 15:33: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图片 包康轩 蒋健励 通讯员 吴立新 杜华郁

  7月18日上午,位于世贸大道180号的东阳西站正式投入使用。市委书记傅显明出席仪式,并宣布新西站正式启用。市领导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俞益钟、吕良勇、张望峰参加仪式。

D0FE9CDB0646E351CBA291C7C420755F.jpg

  东阳西站总用地72亩,总建筑面积2.93万平方米,拥有72条客运班线,覆盖6省23市,日发送旅客最多可达2万人次。该站启用后,不仅能大大提高我市运输承载能力,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而且能有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并有助于促进东阳、义乌两地人流、物流、信息流等各类要素的互联互通,加速东义同城化步伐。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引擎”,是城市发展的“命脉”,更是民生发展的“纽带”。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大配套、大完善”作为“五个关键时期”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连续两年开展综合交通大会战,基本搭建了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框架,全力实施了一批惠民交通工程。东阳西站的搬迁启用,正是构建内畅外联交通体系的重要一环,必将推动东阳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44B51C4890A3E28F5BDFA32508FE0D05.jpg

  傅显明指出,我市今年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实行东阳籍ETC小客车市域内高速路口免费通行,全面实施惠及民生的城区断头路建设工程。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展现了广大交通人的精神风貌。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强化担当尽责的作风,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推动东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提速、大完善、大提升,加快形成交通后发优势,为打造“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插上腾飞的翅膀。

  启用仪式结束后,傅显明一行还查看了车站候车大厅、换乘中心、长途候车室等地。

  新西站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达1300余万元,不仅有售票大厅、候车室、母婴室、医护室、导向台、开水间等基础设施,还有人脸识别系统、电子支付系统、充电桩等先进设备。站内还增设了换乘连廊,施行人车分离管理,为旅客提供“舒适、方便、快捷”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