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区块征迁完成签约 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2021-07-19 15:36: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7月16日是横店通用机场征迁龙井山集中签约满额奖励的最后一天,不少被征收农户连夜签约,赶上满额奖的“末班车”。对于横店通用机场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来说,这又是一个不眠夜。

  16日晚,坐落在横店镇五官塘村的横店通用机场拆迁指挥部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各动迁小组工作人员或与被征收农户签订征收协议、或前往被征收农户家进行再动员……现场,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横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横店通用机场拆迁指挥部总指挥长陈颖坐镇指挥。

  “这次征迁,许多人心里虽有不舍,但为了横店发展,大家都很支持。”来指挥部咨询征迁事宜的被征收农户络绎不绝,横店镇人大主席、横店通用机场拆迁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许希明忙着接待被征收农户。

  横店通用机场横店区块征迁涉及横店镇联盟村上石潭自然村、五官塘村连塘下自然村和龙井山自然村,涉及被征收农户400多户。

  目前,上石潭、连塘下已顺利完成签约,而作为横店区块征迁的最后一个村,龙井山自然村如期签约,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也将从征迁工作转向地块拆迁、机场建设等实质性阶段。

  由于每位村民家中情况、诉求各不相同,龙井山征迁组小组长谢雪峰、孙晖晖、王永明、黄云山、黄葵飞等,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带领组员一次次跑到未签约的被征收农户家中,“看文字政策,打电话讲内容,不如上门说得清楚、明白。”最终,在大家耐心细致地解释政策,并描述今后的美好生活后,被征收农户全力支持,龙井山顺利完成签约。

  征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征迁干部的无私付出,也得益于广大被征收农户的全力配合推动。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各动迁小组坚持公平公正,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一个政策宣传到底,并积极帮助被征收农户解决相关困难。以真心换“征心”的辛勤付出,赢得了被征收农户的真心支持,实现了和谐征迁、群众满意的良好成效。截至16晚12时,横店通用机场横店区块征迁率达已98%。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虽然已是17日凌晨,但动迁组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