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新添一家金华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0家

2021-07-20 09:31:5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近日,金华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公布了金华市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市天玉种子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金华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20家。

  据悉,市天玉种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鲜食玉米种子的专属企业。公司拥有专业化的育种技术,与省农业科学院玉米与特色旱粮研究所有着长期、广泛的新品种选育和技术推广合作。多年来,该公司获省主推技术10项、主推品种6个,获省部级以上奖励3项。

  此次获评金华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正是该公司从四川农业大学引进的专家工作站。该专家工作站由卢艳丽教授及团队领衔,卢艳丽长期从事玉米抗逆分子育种研究,曾主持或主研选育玉米(鲜食)新品种19个。接下来,该公司将与卢艳丽教授合作研发“鲜食玉米优质、抗病、耐逆种质资源的精准鉴定”项目,选育鲜食玉米优良品种,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