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摘桃赏景两不误 桃红飘香引客来 东阳江镇举办首届岭下鲜桃采摘节

2021-07-21 14:34: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杨慧萍

  三月桃花十里,七月蜜桃满枝。当下,东阳江镇岭下村200亩桃林里的桃子“红了脸颊”,正是新鲜可口的时候。日前,“山水东江·桃源岭下”2021东阳江镇乡村休闲旅游节之岭下鲜桃采摘节开幕,不少市民前去亲身体验了一番摘桃、尝桃的乐趣。

6EFAFC7DAE19060B7808D8697AB043A5.jpg

  岭下村是东阳江镇的一个山区村,地处横锦水库上游,三面环山,岭下溪穿村而过,该溪是横锦水库的主要水源之一。境内山清水秀,峰雄岭峻,森林茂密,素有“自然空调”之称,是清肺醒神的“天然氧吧”。村中150多户人家,几乎家家都靠种桃为生,被誉为“桃源岭下,梦里人家”。

  从城区出发,沿嵊义线、527国道行驶,再转里歌线、横窈线行驶约40分钟至横锦水库客运码头,乘游船约20分钟即可到达岭下村。游船在水中穿行,蜻蜓与游船同行,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微风吹散了夏日的炎热,碧水蓝天尽收眼底,乘船途中可以尽情领略横锦水库的秀丽风景。此外,也可自驾直接前往,因八达至岭下道路整修,需在里歌线转106乡道行驶,共1小时左右可到达。

82E07BC6B2456E7BE692EEBD5AA35709.jpg

  此次采摘的桃园坐落在岭下溪旁,一边是潺潺流水,一边是满目苍翠。走进桃园,一个个硕大丰盈的桃子挂满枝头,粉嘟嘟的表皮外裹着一层短短的白色绒毛,任谁都“桃”不过这甜蜜的诱惑。据悉桃子品种名为“红豆峰”,外观艳丽、肉质脆、味浓甜、口感上佳。该品种桃子是村里十几年前引进的,后来村民们陆续开始种植,村里的荒地摇身一变成了桃林。

  岭下村有关负责人介绍,岭下属于浅丘地区,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气候温和湿润,非常适合桃子的生长。桃子大部分是由村里的老人种植栽培,修剪枝条、挑担施肥都亲力亲为,同时还实行科学栽植,严格按绿色食品要求生产。

949F9878F6FB4D072FB85F7F76502861.jpg

  岭下的美丽景色和美味蜜桃是东阳江镇发展乡村休闲旅游良好基础的缩影。东阳江镇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境内有东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大Ⅱ型水库——横锦水库,是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文明镇、美丽乡村示范镇。库区里崇山峻岭、云雾缭绕;植被丰茂、古木参天;高峡平湖、山色掩映;物产丰饶、风光绮丽,是天然的风景名胜区、休闲度假区。东阳江不仅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一流的生态环境,还有品质出众的各色生态农产品,比如新东桑葚、白泉山珍、八达鱼干、岭下施树莓、横锦粉干、镇西布朗李、学陶香榧、天山蓝莓、岭下蜜桃等。

  近年来,东阳江镇积极响应全市推进全域旅游的号召,围绕“山水东江,休闲小镇”的发展定位,积极举办各类节庆活动,对外推介各村旅游资源。

  该镇人大副主席周晓玫表示,此前大多推介的是横锦水库库区外的村庄,此次举办首届岭下鲜桃采摘节也是今年聚焦库区内部村庄发展的一次实践,岭下也将创建省1A级景区村庄。秋季环库骑行等休闲体育赛事也在谋划当中,并且将大力扶持天山、白泉创建省3A级景区村庄,旨在通过这两个村的品质提升达到示范带动的作用。

  下一步,东阳江镇将继续着重打造“横锦-天山-新东”“白泉-黄铺-学陶”两条休闲旅游精品线,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整合域内资源,发展休闲体育赛事及节庆活动,带动全镇旅游业、农业等产业的发展,聚人气、促发展、富村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