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工作取得新突破 后金147户全部完成征迁签约

2021-08-02 09:05: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周闪闪 记者 任振江

  7月29日晚,六石街道“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征迁工作指挥部传来好消息:后金自然村成功签约147户,签约率达100%。

  今年年初,六石街道在樟村村后金自然村设立“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征迁工作指挥部,街道办事处主任厉炼锦每天赴一线指挥,明确工作思路,研究解决问题;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日夜坚守一线,开展走访农户、政策宣传、房屋评估、协议签订、房屋拆除等工作。“街道干部和我们村干部每天晚上蹲点在指挥部办公,跟农户解释政策,一谈就是几个小时,最近这二十多天,我们每天都是半夜12点才回家。”樟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劲松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建设对我们村乃至街道来说,都是一个绝佳的发展机遇,我们应该牢牢把握。”

  征迁过程中,街道、村干部遭遇到了樱桃树赔偿、房屋买卖纠纷等系列问题,让征迁工作一度陷入停滞被动的局面。“市委书记傅显明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来六石调研‘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工作后,给街道上下传递了市委、市政府坚定推进平台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也带来相关政策支持和更高的工作要求,我们更有信心了,工作干劲更足了。”六石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朱骏义说,自此以后,六石街道迎难而上、合力攻坚,按照“签约一批,腾空一批,拆除一批”的原则,达到“以拆促签”的效果。其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多次前往六石街道平台征迁工作指挥部,检查指导后金自然村房屋征迁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小仙在房屋征迁攻坚阶段每日蹲点指挥部,组织召开工作研判会,明确攻坚工作思路,提出工作举措;街道党工委书记葛伟英以及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带队入户做思想工作,对于个别在外的农户,工作组前往嘉兴、宁波、杭州等地,约见征迁户,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方法做工作,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针对重点农户,工作组通过扩大调查排摸农户关系网,找准破解问题的路径和办法,逐渐打开农户的心扉,让签约得以顺利推进。

  为加快后金自然村征迁速度,让农户吃上定心丸,六石街道同步开展安置区块房屋拆迁工作,并加快推进区块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安置区临时围墙建设已完成30%,临时道路建设已完成50%,已完成安置区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地质勘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估算财政审核,设计方案评审等。接下来,六石街道将紧抓后金自然村剩余房屋腾空,尽快完成整村房屋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