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提升小区品质 助力创文工作 我市举办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培训会

2021-08-18 09:00: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昊非

  为进一步提升各街道小区品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7日,市创建办在吴宁、白云、江北三个街道分别组织召开了文明小区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各街道干部、小区负责人与联小区干部参加会议。

  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涵盖内容广泛。其中,小区是最贴近群众,也是最能体现市民整体文明素质的地方,因此文明小区创建十分重要。本月初,我市开展了城区“十佳文明小区”第一批第一轮测评,通过全方位的实地检查,发现当前各小区存在诸多问题,许多小区干部对创建标准也并未了解透彻。

  本次培训旨在让各级干部全面掌握当前创建标准,不再仅仅停留于之前卫生清理、垃圾分类等方面,同时为今后开展文明小区创建工作提供指导,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维护文明小区创建成果。

  培训会上,市创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小区整体情况,对我市各小区环境秩序、基础设施及绿化养护等方面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剖析。根据实地考察点位及标准,通过照片对各点位存在问题逐一进行比对,形象直观地展示创建标准,在部分问题上还给出了整改建议。与会的小区负责人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让他们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