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花园集团第五家股份制改造企业正式成立 浙江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2021-08-18 23:11: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通讯员 吴浩宇

  18日下午,随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和花园联合党委书记、花园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共同为浙江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揭牌,花园集团第五家股份制改造企业正式成立,力争通过持续研发高性能铜箔产品实现进口替代,为打造资本市场“花园系”的又一生力军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花园集团新能源产业的新兴企业,浙江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紧抓市场机遇,进军锂电池及电子电路急需的铜箔行业,其省重大产业龙头项目——总投资45亿元年产5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一期于2019年8月建成投产,填补了该行业在浙江省内空白,形成了年产1万吨锂电池用铜箔和1万吨电子电路铜箔的生产能力,为新能源汽车和5G通信提供关键材料。

  今年以来,浙江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产销两旺,各类订单已排到了年底,车间持续实现满负荷生产。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与浙江大学联姻,成立了高性能铜箔联合研发中心,以增强高性能铜箔产品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如今,该公司已成功开发了4.5微米锂电铜箔,并实现6微米锂电铜箔的量产。今后,浙江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以人才和装备优势为依托,持续研发RTF-2反转铜箔、VLP低轮廓铜箔、3OZ超厚铜箔、高抗拉锂电铜箔、4微米及以下超薄锂电铜箔等产品,逐步抢占国内高端铜箔市场,争做中国一流铜箔企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