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白云街道推进“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工作

2021-08-18 23:26: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李波波 张丹彤

  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2日上午,白云街道召集近期准备运行“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工作的小区负责人,介绍运营方案,部署相关工作。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白云中队队员为联小区干部、企业代表讲授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介绍垃圾分类投放的规范,解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列举了近期处罚的几起典型案例。例如,环城北路的一家川菜馆因后厨将菜叶、蛋壳等易腐垃圾与塑料包装袋等其他垃圾混合投放,被处以200元罚款;一足浴店放有6个灰色垃圾桶,里面均混合投放有塑料袋、无纺擦脚布、食物残渣、木筷等,情节严重,被处以2000元罚款。

  白云街道要求各小区主动融入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各责任主体主动开展培训,及时答疑解惑;做到有人监督,日产日清,精准分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