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云街道推进反诈工作

2021-08-18 23:27: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杜佳俊 黄阳阳

  为有效遏制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防诈骗意识,12日,白云街道召开反诈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宗强及各社区书记、主任,相关线办、基层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街道的诈骗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白云派出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典型诈骗案件及各类防范方法,并详细介绍各社区的受骗情况。据介绍,同比去年,白云街道发案量和诈骗金额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整体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近期发案量有了明显上升。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反诈宣传,通过微信、短消息等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各社区根据网格划分,重点做好外来人口群体的宣传工作;对楼盘、出租房等发案量较为集中的地方,做好针对性宣传;加大推广“金钟罩”小程序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使用。

  下一步,白云街道将整合力量,建立网格宣传队伍,进一步加强对反诈知识的宣传,真抓实干做好反诈工作;综治办、派出所将加强反诈宣传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并及时通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