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提升夜市环境 整治“炸街车” 《每日聚焦》问题件件有回声

2021-09-06 10:49:0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昊非 李磊

  8月31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刊发了夜市路面脏乱现象“死灰复燃”的新闻。报道刊发后,引起了相关社区的高度重视,夜市整体环境有了显著提升,但个别区块,仍存在环境脏乱现象。

  3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江北街道凤凰社区上王小区时,看到上王小区夜市区块的路面保洁情况较之前有了显著提升,道路两旁残余的果蔬垃圾不见了。然而在相邻的下范小区,杂乱无序的情况依旧存在。

  江北街道临江社区山口小区夜市区块的保洁有了较大提升,路面无散落垃圾。山口小区事务管理组组长蒋晓龙说,为了做好夜市管理,小区加装了隔油池,地面每隔三天进行一次冲洗清理,今后还将持续加强对夜市区块的卫生保洁。

  在白云街道莲花山社区银田小区,保洁人员正在对夜市区块道路两旁积淀的油污进行冲洗,原先破损的窨井盖已经更换,路面保洁较之前有了显著提升。莲花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郑峰介绍,小区正在努力探索新型管理模式,接下来,将引进第三方物业对夜市进行管理,并计划选举产生夜市管委会加强管理规范化。

  2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炸街车”扰民的问题。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当天被查获的32名驾驶员接受了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培训中,民警通过实际案例,讲述了驾驶“炸街车”的危害和影响,让参与学习的驾驶员充分认识到了“炸街车”的危险性。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炸街车”飙车、扰民等行为,交警部门将每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市民创造安全出行和绿色清净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