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十条举措加举报电话 确保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

2021-09-07 10:01: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耀

  6日下午,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我市“双减”工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发布了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有关事项公告。

  据了解,公告主要包括十方面内容:一是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二是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线下培训时间不得晚于20时30分,线上培训时间不得晚于21时;三是不得在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发布广告;四是不得以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虚假宣传等方式进行不正当竞争;五是培训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以上的培训费用;六是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七是严禁开展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线上培训,严禁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八是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九是培训人员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和聘请外籍人员;十是组建“双减”工作专班,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同时,市教育局还公布了我市“双减”工作举报电话:86655172(校内减负)、86092177(校外减负),欢迎广大市民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