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高温下的坚守丨战“烤”验 保工期 轻轨建设者与时间“赛跑”

2021-09-07 10:45: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吕舒阳

  近日上午10点,骄阳炙烤着大地,我市气温已逼近38℃。在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05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施工车辆来来往往,机器声轰鸣。

  今年48岁的钢筋工王忠炎来自贵州,从事这一行已经十余年。因常年暴晒,他的皮肤黝黑发亮。

  见到王忠炎时,他正忙着绑扎钢筋,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王忠炎告诉记者,一线工人每天早上5点就要起床,到工地后要爬上15米高的施工斜道,来到桥梁上作业。

  05标段预计在10月完工,工期十分紧张。顶着烈日连续作业,王忠炎没有怨言,反而骄傲地说:“能为城市交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种荣幸。”

  烈日下的施工现场犹如火炉,记者光是走了一小段路便汗如雨下。袁强是该标段的管理人员,他告诉记者,为确保工人的人身安全,施工方合理、科学安排时间,中午11点之后就不再作业,直到下午4点左右气温下降后才继续组织工人施工。

  “大家都清楚地知道市域轨道交通对于东阳的意义。”袁强说,为保证项目的质量和进度,他们采取轮班制,在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的前提下进行夜间施工。截至目前,轨道铺设已完成首通段的60%左右。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由金华-义乌段和义乌-东阳(横店)段两条线路组成,全长107.17公里,共设31个站,其中地下站13个,高架站18个,平均站间距3.57公里。建成后将为在3座城市间往返的旅客带来极大的方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