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省“寻红色印记·看美好‘窗口’”融媒体优秀作品评选结果出炉 市融媒体中心两件作品入选

2021-09-09 14:47: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鼎

  近日,由省记协组织的“寻红色印记·看美好‘窗口’”融媒体作品征集暨全省融媒体易地蹲点采访活动优秀作品评选揭晓,金华共有9件作品获评优秀作品。其中,由市融媒体中心报送的《沿着红色足迹》栏目和《追忆红色革命情百岁党员姐妹花再“相见”》入选。

  《沿着红色足迹》是市融媒体中心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以及横店镇党委政府共同推出的一组报道,它选择中共党史上有一定影响的3位东阳人,分别是金佛庄、邵飘萍、严济慈,通过梳理他们的生活与工作轨迹,选择关键节点,设计采访路线,派出融媒体采访团前往各个现场采访,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个端口全媒体发布他们的事迹,同时关联周边新闻如后人的记忆、东阳籍商会会长和大学生的感受,生动反映东阳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追求、信仰、实践,阐明东阳人打造浙江“四个地”的力量源泉。《追忆红色革命情百岁党员姐妹花再“相见”》报道回顾了我市两位党员“姐妹花”——蒋拥瑜与吴素莲在80余年前投身抗日救亡运动的革命故事,并在采访时用镜头记录下两人分隔北京东阳两地,通过视频连线再相见的故事。

  据了解,省记协组织的“寻红色印记·看美好‘窗口’”融媒作品征集暨全省融媒体易地蹲点采访活动自今年初启动,历时7个月,得到了我省新闻界的广泛响应。各地精心谋划、倾力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充分展示了我们党百年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创新探索和生动实践,营造了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舆论氛围。经省记协组织评选,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00件。

微信图片_20210909143800_01.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43800_02.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43800_03.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43800_04.gif

微信图片_20210909143800_05.gif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