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努力打造共同富裕村级样板 楼琅坚带队赴花园村现场办公

2021-09-10 10:36: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9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南马镇花园村开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花园村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领导胡勇春、陈洪、楼国民、吕良勇、龚杭娟、金德良参加活动。

4a9c97c5-cfd9-e6cd-6c4b-fadba5410c17.jpg

  这是今年以来,楼琅坚第二次带队来到花园村进行现场办公。花园村是全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村,也是全省首个“村域小城市”培育试点,再过一段时间,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也将在花园召开。本次现场办公,旨在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精准解决花园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e73fbba3-f9e7-b1c2-be11-d36cde503563.jpg

  办公会上,花园村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包括花园共富大道建设、华夏大道(环龙—花园大道段)道路加宽、花园村供水等。有关部门单位就相关诉求进行了回应和表态,并就如何推动问题解决与花园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与会的市领导先后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92354772-4e7b-96cf-3866-ed31dcb0bb18.jpg

  楼琅坚在讲话中指出,《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2021-2025年)》已经发布,我市将率先以“一村、一镇、一区、一城”建设为突破口,先行探路、形成示范。其中“一村”,就是把花园村打造成共同富裕村级样板。在村级层面率先走出一条产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共同富裕之路,努力打造“花园城市”“世界强村”。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主动对接服务,努力解决花园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法依规支持花园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要围绕目标狠抓落实,根据此次现场办公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持续跟踪进度,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发展的现实问题,更好服务项目建设和村庄发展。

  胡勇春就抓好相关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