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推动高铁新城腾飞 楼琅坚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2021-09-13 10:06: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高铁新城建设,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高铁新城项目推进情况。吕良勇、陈远京等领导参加调研。

  楼琅坚一行先后对爱奇艺创意文娱中心、东阳横店站前广场、五一科创谷等项目实地调研。楼琅坚一边对照规划图纸,一边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项目规划设计、工程进度、下步计划等。

  在随后的工作汇报会上,高铁新城管委会、与会单位部门作了专题汇报。据介绍,高铁新城槐堂未来社区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并通过省级评审,体验馆土建已完成地下室抗浮桩和底板的施工;五一科创谷正在实施一横一纵一条溪一迁改一平整建设;爱奇艺创意文娱中心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已完成110千伏东安1627线迁改;高铁站广场项目已完成设计方案编制和上报论证,计划年底完成施工图设计、图审,完成土地征用工作;槐堂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一期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外架拆除50%,农房集聚区二期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土石方开挖施工招标,并已全面铺开施工。 

  楼琅坚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高铁新城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铁新城建设是激活东阳发展潜力的重要举措,对城市布局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铁新城的定位首先是城市的一部分,要提高站位、上下齐心,围绕目标定位,倒排时间,列出任务清单,有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加快打造“旅游为表、影视为里、社区为体、文化为魂”具有东阳特色的未来社区。

  楼琅坚强调,做好高铁新城开发建设工作,要坚持规划先行,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统筹考虑教育、医疗、交通等,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主干道和入城口改造项目施工进度,完善供水、供电、供气、排污等配套设施,尽快拉开高铁新城框架;相关部门单位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高铁新城腾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