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2021-09-28 23:51: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马安琪 通讯员 蔡旦卡

  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陈军、虞乐生、徐立刚、楼美姣、许克宁出席会议。副市长楼国民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村级班子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去年全市村级组织换届以来,针对村书记主任“一肩挑”和任期三年改五年的新情况,市委组织部推行村级组织运行“12345”制度,推行村级组织分类议事和村级重大事项预审报备制度,实施村干部底线管理办法、实行“五议二公开”民主议事决策制度。

  市委还将村干部守纪立规专项整治行动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今年上半年查处农村党员106人;全市上半年共代办民情民访事项4736件次,办结率96.22%;全市593个村社清账单位,累计完成592个。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现代治理大会战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改善大会战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市政府关于打响“人人向往”教育品牌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讨论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