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傅显明带队开展专题检查

2021-09-28 23:53: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图片 包康轩

  国庆将至,为确保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平安稳定,28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开展专题检查。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参加检查。

c6012ab8-6859-6349-11e9-b3627db8617c.jpg

  傅显明一行来到横店梦幻谷景区时,恰逢景区正在进行特种设备检修。据悉,梦幻谷景区共有国检特种设备11台、省检特种设备11台、自检特种设备8台。对此,景区全面落实“每日必检”制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应对国庆客流增多带来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的局面,景区加强入口值守检查力度,对入园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二码联查”,并推出“项目预约制”,尽最大努力避免热门项目出现排队现象。傅显明指出,各方要牢固树立“安全旅游”理念,加强沟通协作,制定应急预案,严格做好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08d0129f-3141-9d0b-3573-69694af4a2cd.jpg

  在市燃气有限公司,傅显明重点听取了“一充一保一上传”特色工作介绍。为更好地保障燃气用户放心安全使用,市燃气有限公司与平安保险公司合作,创新推出“一充一保一上传”,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单只气瓶参保,并及时上传数据至监管部门平台,实现气瓶的生产、到期检验、报废、配送、使用及政府监督的全流程信息化覆盖。傅显明指出,安全保障措施越多、越到位,安全生产才越有保障。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筑牢燃气安全底线。要用好各种渠道,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28a0ca34-4501-17b4-5749-bdff0097b888.jpg

  在恒达木业有限公司,傅显明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傅显明指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因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只有安全保障到位了,企业才能正常运行。同时,要抓住机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要引进专业人才,提升制作工艺,树立品牌意识,做大做强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属地街道要压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安全与发展“两手抓”。

b0a5a02f-b1de-2a7b-8658-e0e47b6384b3.jpg

  在世纪联华超市,傅显明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超市人流大,要继续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定期检查设施设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市民购物安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