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国庆节假期出行更通畅 城区四条道路通车

2021-09-30 14:53: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鼎

  编者按:今年,我市将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列入新“五大会战”之一,提出“打造现代宜居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即日起,本报特开设专栏,介绍各部门职责分工、重点项目进度等,提升社会各界对相关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29日下午,记者从市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指挥部获悉,南市路道路提升工程、城南西路道路改造工程、望江路风貌提升工程、周店溪以东(甘溪路以北)工程将在近两天完成既定工程建设,相关路段将在国庆节前、节中实现主车道通车。

  作为今年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重点改造项目之一,南市路道路提升工程于去年12月开工,项目全长3.2公里,东起学士路,西至城南西路。原南市路道路为混凝土路面,存在坑洼、沉降不均等问题。项目开工以来,市城投集团克服交通压力、疫情影响、配套管线交叉施工等困难因素,科学组织施工力量,采取分段封道、分段施工的方法,尽可能减少施工影响,该路段主车道已于8月10日完成通车。昨日下午,施工单位正在对南市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侧段进行人行道铺装、沥青铺设等扫尾施工,确保今天全线通车。

  城南西路建设时间较早、车流量大,特别是重型车辆过境较多,原有混凝土道路破损严重,我市遂启动城南西路道路改造工程。项目全长2.2公里,东起南市路,西至39省道。改造后的城南西路由原先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道路面层改为沥青路面,人行道、雨污水管道、路灯照明、道路两侧高压线等配套设施也将完成改造提升。该项目按属地分为两个标段,吴宁段(南市路-西岘桥)于今年3月份开工,8月底已完成道路主车道沥青铺设并通车;白云段(西岘桥-39省道)于今年5月份开工,今天完成主车道沥青铺设并通车。下一步,市城投集团将对该项目路段施划临时标志标线,争取在春节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设。

  望江路风貌提升工程南起城南西路,北至江滨南街,项目全长3.3公里,内容包含路面修复约7000平方米、车行道“白改黑”约6万平方米、人行道改造约3.5万平方米以及路口渠化、景观绿化打造等工程。项目分三段实施,城南西路段至吴宁西路段于去年3月开工,去年5月底完工;兴平西路段至西牌楼段于去年3月开工,去年6月完工;兴平西路至江滨南街段于去年9月23日开工,目前已完成沥青基层铺设等工程,主车道计划明天通车。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加快施工进度,对沥青面层铺设、人行道改造以及路口渠化、景观绿化打造等工程进行收尾。

  周店溪以东(甘溪路以北)工程是我市今年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打通断头路项目之一,项目新建道路全长0.36公里,南起甘溪路,北接江北街道水角塘已建道路。新建道路为双向两车道、沥青路面,施工单位将对全线雨污水管道、人行道树池、路灯灯杆进行新建完善。项目已按既定计划完成沥青路面铺设,于今日通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