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提升城市照明品质 我市城区路灯节能改造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2021-09-30 15:04: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日前,我市城区路灯供电及综合能源服务项目通过初步验收,标志着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悉,我市于1月份启动路灯节能智能化改造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中心将原先高压钠灯替换为LED路灯,助推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本次路灯节能改造的另一亮点是智能控制,即“集中控制+单灯控制”。通过智慧照明控制系统,既能实现每只控制箱关联路灯的自动开关灯,前半夜亮灯、后半夜关停的车行道和人行道区分控制等节能策略,又可做到每盏路灯的降功率运行、灭灯自动报警等,实现能源利用最大化。人工巡查成本及维修时限也大大降低,群众出行及行车安全系数随之提高。

  目前,路灯节能智能化改造项目已替换灯头2.5万余套,原有LED路灯加装单灯控制器2764只,安装集中控制器525套。据不完全统计,部分道路8月份用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9.8%。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系统平台,着力提升城市照明质量,真正实现城市照明的科学管理和绿色节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