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举一反三 强化措施 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10-08 09:09: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鼎 图片 包康轩

  3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再次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加大排查整改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7222B181FD25D77EF423071F714BC58E.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通知文件,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旅游、道路交通、危化、施工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研判,加大排查力度,明确责任,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越是节假日,越要重视安全工作。”傅显明指出,节假日百姓安全意识有所淡化,而人员集聚又增加,做好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2b41f3c3-f905-f2c2-ba79-e0d0e83da306.jpg

  傅显明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举一反三工作,针对老年活动中心、宗教古建筑等场所,候车亭、廊桥等室外人员易聚集场所开展安全鉴定和修缮加固,做好文保单位、森林消防安全工作;要吸取教训,针对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到位、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要厘清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不让日常的检查流于形式,各有关部门要统筹落实、协调配合、完善机制,把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制度真正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采取有效后续措施,加大面上排查力度,建立预防预警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同时对全市所有老旧建筑启动全面排查和安全鉴定。

  在开展全市重点行业领域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强联合执法监督、做好能耗“双控”工作等方面,会议也作了部署。

C3E658F4972E0B2B9E4B349F48A9A387.jpg

  会前,傅显明还带队前往六石街道六石社区下汪小区现场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