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做好疫情防控 落实能源“双控” 楼琅坚走访慰问坚守岗位专班工作人员

2021-10-08 09:24:0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国庆假期,有许多人选择放弃休息、奋战一线。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走访疫情防控、能源“双控”专班,看望慰问长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副市长楼国民参加活动。

  楼琅坚一行先后到疫情防控专班值班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向他们表示感谢。在走访中,楼琅坚详细了解了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后勤保障情况,以及隔离医学观察点人员配备、收纳隔离人员数量、食宿条件、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叮嘱大家,越是节日期间,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相关部门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医疗资源配置、人员轮班值守、后勤保障、生活服务等工作。工作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确保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保护自身安全。

  能源“双控”是下半年我市一项重点工作,设在市供电公司大楼的能源“双控”专班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楼琅坚与大家一一握手,互动交流,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随后,楼琅坚听取了我市能源“双控”情况汇报,对专班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能源“双控”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手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保持攻坚力度和势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统筹推进,既要确保全面完成任务目标,又要保障企业稳定有序运行,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一方面突出控“落后”,加快淘汰高耗能低产出的落后企业和产能;另一方面突出保“先进”,将有限的能耗指标用于优质企业和项目。

  随后,楼琅坚一行到富仕特磁业调研能源“双控”工作,对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安装光伏发电等节能降碳做法给予肯定,鼓励大家正确看待暂时困难,坚定发展信心,科学组织调度生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楼琅坚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