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国庆黄金周我市旅游“好戏连台” 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00余万元

2021-10-08 09:51: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W020211007682053003368.jpg

4日清晨,游客在东白山看日出。国庆假期,东白山成为了热门景点。 记者 胡扬辉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阳光明媚,我市各旅游景区、美丽乡村迎来了大批游客,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7日,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93.79万元。

  影视游热度不减

W020211007682023758013.jpg

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度假区游人如织

  作为蜚声在外的“影视名城”“休闲小镇”,今年的国庆假期,横店又一次凭借“影视文化”这张金名片,俘获了诸多游客的心。梦幻谷景区的奥特曼荧光派对,明清宫苑景区的清宫萌探之在逃公主,广州街·香港街度假区的《走进电影》RPG狂欢之夜,清明上河图景区的《游戏江湖》沉浸式体验,圆明新园景区的国风游园会,秦王宫景区的经典大片乐园,以及梦外滩度假区的影视动漫大巡游、国潮旗袍秀、影视国潮年代秀……一个个独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和一台台精彩纷呈的演艺秀,无不令游客流连忘返,直呼“过瘾”。

  这个假期,横店梦外滩度假区星光熠熠。1日,横店影视城代言人许凯回到横店,同游客一起欢度国庆。活动现场,许凯带领游客从百老汇大厦出发,乘坐人力车、电车,沿着石库门、四川中路、萌想片场、“金华舰”、特制“KAI”篮球场一路前行,最终抵达老外滩主舞台,与游客共同放飞气球;4日,音乐人萨顶顶在梦外滩《百老舞汇》剧场深情开唱,《万物生》《不染》《左手指月》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征服了台下的观众。在阵阵尖叫声、掌声中,萨顶顶还为观众抽奖送礼,和观众一起拍大合影,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乡村游备受青睐

  热“晴”高涨的国庆假期,我市乡村游同样“活色生香”。并未远行的市民携亲朋好友走进乡村,赏美景、品美食,尽享假日休闲时光。

W020211007681850629503.jpg

  1日上午,2021东阳市秋季乡村休闲旅游节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湖溪镇郭宅一村象田自然村开幕,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徜徉在美丽的向日葵花海中。市民陈女士是第三次到访象田,前两次,她都是来观赏油菜花,这一次,看到村里盛放的万株向日葵,她心情激动。“近几年,象田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游乐设施日臻完善,成为了大家就近旅游的好去处。”陈女士说,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今年国庆假期,她不再长途旅游,而是选择到美丽的象田走走看看。

  “除了赏花,在象田游客还可以体验射箭、骑马、猜灯谜、千人画卷等游乐项目。”象田自然村负责人郭茂兴说,今年国庆假期,每天都有大批游客来象田游玩,村里的15家农家乐生意红火,每家日均接待客人10余桌。

  今年“十一”黄金周,湖溪八里湾共享田园、横店盛树头共享田园、南马镇瑶仪村、虎鹿镇蔡宅村等地,也凭借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游乐项目,吸引了一拨又一拨市民前往打卡,助推我市文旅市场绽放新活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