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甬铁路东阳段传来好消息 北后周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2021-10-09 10:37: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近日,记者从中铁北京工程局金甬铁路二分部获悉,经过施工人员连续奋战以及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由该分部承建的北后周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为金甬铁路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金甬铁路东阳段全线共有8处连续梁,这是第3处完成合龙的连续梁。”中铁北京工程局金甬铁路项目经理部二分部党支部副书记董国豪介绍道。

  “北后周特大桥连续梁桥面宽12.1米,跨越六石街道主要水系石马溪,既是控制性节点工程,更是重点难点工程。”董国豪说,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施工任务,二分部坚持以技术标准、管理标准、作业标准为核心,建立协同推进的项目建设标准化管理体系,形成各项工作管理闭环,使现场技术、管理、作业等行为规范有序可控。

  据了解,金甬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节点工程。其中,东阳段长约35公里,途经江北街道、六石街道、巍山镇、虎鹿镇,在上卢社区石宅小区设东阳站。目前,金甬铁路东阳段已完成主线用地交付工作98%,完成沿线涉及房屋拆迁工作97%,完成土建工程总量58%。项目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