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多措并举提升农村治理新效能 我市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接受评审

2021-10-11 14:21: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周志伟

  近日,省民政厅专家评审组一行来东,对我市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工作进行结项评审。副市长楼国民陪同。

  专家评审组一行先后前往湖溪镇镇西村、南马镇花园村,实地走进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美邻舍”社区综合服务体、“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建设等。专家评审组对我市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建立“五社”联动机制,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结合数字化改革,探索“智慧社区”创建;依托社区服务综合体,推动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等意见建议。

  自2017年12月我市被确认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以“田园社区”建设为载体,推动城乡社区融合发展的实验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打造,深入推进全市全域田园社区建设,打造出既有田园风情风貌又有现代生活品质的“非大都市圈”田园社区类型,成功创建五星级田园社区40个、三星级田园社区110个、一星级田园社区238个。

  下一步,我市将聚力“党建+”治理模式,以深化新时代“寀卢经验”、“四治融合”机制,创新乡村治理体制等方式,提升农村治理新效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