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致敬道德模范 倡导文明风尚 第七届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2021-11-03 09:52: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通讯员 郭俊华

  立榜扬德,见贤思齐。2日下午,第七届东阳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陈小华、黄阳明为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103095120.jpg

  第七届东阳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融媒体中心、东阳农商银行联合承办,经过基层广泛推荐、部门联合审查、网络公示点赞、评委研究讨论等程序,共评选出道德模范12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0名。

  敬业奉献奖授予假期加班回家后不幸突发疾病猝然离世的市优秀共产党员马志胜、一千多名摊主眼中的“毛姐”毛丰华、运用大数据破案的“神探”杜亮、产假只请一个月就重上讲台的人民教师严丽丽;助人为乐奖颁给热衷公益事业的吴坚强、周海阳、王晓凌,他们以助人为乐,以行善为荣,用平凡举动彰显人生价值;从事税务工作30年的单含忭、身残志坚的赵纯洪荣获诚实守信奖,他们把诚信放在人生的天平上,生命重量瞬间提升;获得见义勇为奖的是钟雷雷、卢建皖,他们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一人在防洪坝边救起落水小孩,一人除夕夜跳入池塘救出落水轿车里的驾驶员;孝老爱亲奖则颁给两地奔波、十年如一日照顾母亲婆婆的卢晓晓。

微信图片_20211103095118.jpg

  市委书记傅显明致辞时代表市四套班子向12名道德模范和10名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祝贺。他说,道德是社会前行的力量,道德模范是道德实践的榜样。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让我们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善良的价值、人性的光辉,是全市人民的骄傲,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站在新发展起点上,要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离不开模范精神的引领和道德力量的支撑。”傅显明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让道德化成精神火炬、薪火相传。希望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努力将美德善行发扬光大,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引领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二要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道德化成内心修为、止于至善。希望全市人民群众把道德模范当作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涵养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和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结合起来,把党性锻炼和道德实践结合起来,带领广大市民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三要鲜明导向、浓厚氛围,让道德化成甘霖细雨、浸润东城。全市上下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把道德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让道德模范事迹走进千家万户、走到群众身边、走入百姓心里。

微信图片_20211103095134.jpg

  颁奖典礼前,市领导会见了第七届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家属代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精神文明高地,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要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汇聚成了东阳“好人群像”。目前,全市有“感动中国人物”2名、“中国好人”4名、浙江省级道德模范2名、“浙江好人”28名、金华市道德模范6名、“金华好人”“东阳好人”各百余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