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数字化改革丨编外聘用人员“一件事”管理平台实现五大功能

2021-11-03 09:55: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日前,记者从市委编办获悉,“编外聘用人员‘一件事’管理平台”已在今年7月正式上线。该系统通过部门间业务协同和数字化并联运行,实现了日常管理、数据共享、科学决策等五大功能的集成。

  据介绍,该系统整合了涉及编外聘用人员日常管理的市委编办、财政、人社、医保、公积金、主管部门、用人单位7个部门单位12个内设科室事项,无缝实现了全市编外聘用人员控制数调整、用工审核、公开招聘、岗位调整、经费核拨、工资发放、实名制管理等方面业务,用工单位只需线上提交用工申请,相关部门按职责分工限时并行审批,实现全流程数据跑腿。

  依托大数据共享平台,全面重塑编外聘用人员办理流程,能公开共享个人基本信息的平台内自行调用,涉密或隐私信息则由各单位通过密钥进行录入或读取。

  该系统改变以往的碎片化管理模式,打造数据应用场景,主动运用大数据分析编外聘用人员各类数据,自动形成月报、季报、年报等统计信息,以供各业务主管部门决策参考。系统内还建立了用工储备库,并按照“规范清理一家入库一家”原则,人员录入平台后逐一核对26项基本信息,入库后实现实名制动态化管理,确保数据精准化。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