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小社区绽放大文明 吴宁街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1-11-04 09:52:25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手里拿着一把铲子和一瓶清洁剂,身上穿着红马甲,这成了吴宁街道西街社区网格员的标配。“每天都在辖区里面巡查,一些可以随手清理的小广告,我们都直接动手清理。”西街社区红椿巷小区网格员张红玲说,网格员和居民的距离是最近的,所以在平时的工作中会有意识地和居民聊聊天,宣传一些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工作,同时也用行动带动大家一起把环境变好。

这是吴宁街道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今年8月开始,我市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十佳文明小区”创建活动,吴宁街道多个小区结合实际情况,立足自身优势,深入开展整治,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红椿巷小区地处市中心,辖区内商铺林立,人口密度高。走进小区,背街居民房的门前花坛整洁有序,车辆有序地停放在车位内,垃圾分类亭的周边没有异味,干净的沥青马路上写着“生活喜欢勇敢的人”“保持热爱翻越山海”等暖心标语。对此,红椿巷小区党支部书记吴兆铭说,工作要做细才能做实,开展工作不能嫌麻烦,小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沟通,获得了居民的支持,小区里不仅环境好,邻里氛围也特别好。

在迎晖社区大明小区,花坛里不见垃圾,毁绿种菜的现象也没了踪影,房屋建筑没变,整个环境却是实打实的不同了。在文明小区创建之初,因为对创建标准不了解,居民的参与度不高,大明小区创建工作一度落后。小区干部痛定思痛,梳理了存在的问题,从毁绿种菜问题着手整改。“小区召开了党员会议,要求党员带头先行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实行门前包干制,同时带动周边邻居一同参与。”大明小区党支部书记林炳强说,正是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干,居民跟着干,小区环境面貌才焕然一新。

“现在定时定点丢垃圾,再也没人随手乱丢,小区花坛里也都种上了花花草草,很漂亮,在这里住得很舒心。”对于小区的改变,在大明小区住了近10年的居民胡晓爱笑着肯定。

据悉,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吴宁街道各社区组建工作小组,同时邀请专家指导,除了各自开展工作外,还进行交叉式检查,确保整治工作无死角无漏洞。此外,该街道还定期开展部门联合整治行动,在提高整治效率的同时,多维度推进创建工作。吴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成刚介绍,接下来,街道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长效机制,让保护环境的意识深入每一名居民的心里。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