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卢晓晓:用孝爱诠释亲情和责任

2021-11-04 09:52:27 来源:东阳日报 王潇

  卢晓晓,1977年出生,200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东阳农商银行纪检办公室副主任。她是公婆的“孝心好儿媳”,也是爸妈的“贴心好女儿”,她用责任和爱心撑起家庭,用行动诠释了亲情大爱。

  2013年,卢晓晓的婆婆被查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公公也被确诊患有心梗等疾病。为了让公婆有更好的调养环境,她将阳光最充沛的主卧让出,还购买了氧气机和头部按摩仪,以便他们随时缓解疲劳,家里的墙上也贴着各种健康饮食提示、安全提示。

  2019年,卢晓晓的母亲被确诊帕金森综合征,身体协调能力逐渐下降。母亲住院期间,她几乎每天都陪在母亲身边,事必躬亲。母亲出院后,卢晓晓更是事无巨细地照顾母亲的方方面面:将家中有尖角、硬边的家具用防撞条包住;更换有安全隐患的拉手;准备防摔帽等……

  今年大年初三傍晚,卢晓晓的父亲外出散步时失足踏空,造成身体多处骨折、腹膜后血肿。父亲住院期间,无论刮风下雨,卢晓晓都雷打不动地为父亲送营养餐。担心父亲腿部肌肉萎缩和长褥疮,她坚持给父亲按摩、擦身体。父亲出院后,只要有空,卢晓晓就陪他康复锻炼,还把院子里的地砖都换成了防滑砖。

  照顾老人不轻松,卢晓晓却毫无怨言:“家里老人身体健康,是我们做晚辈的福气。”

  卢晓晓还是大家口中的“热心好邻居”“爱心好同志”。所在小区出现环境、安全等问题,她都会主动向相关部门反映,帮邻里解决困扰。

  平日里,卢晓晓热心公益,累计捐款20余次,经常参与街道大扫除、道路文明劝导等活动,曾获金华市青年岗位能手、市总工会先进女职工、东阳农商银行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