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规范文明养犬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2021-11-04 09:59:34 来源:东阳日报 通讯员 李波波

  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白云中队开展了流浪犬集中整治行动,加强犬类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昨日上午,在华山路第二实验小学周边,一只体型中等的黄色流浪犬被白云中队执法队员用网兜收容。附近市民表示,最近好几次看到这只流浪犬乱跑乱窜,担心它会攻击、咬伤他人,而边上就是一所小学,上学、放学期间,人流比较密集,安全隐患较大。

  犬只是人类忠实的朋友,但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遛狗不使用束犬链、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时常可见;流浪犬乱跑乱窜,攻击他人甚至咬伤他人,给市民带来不少困扰和安全隐患。

  对此,白云中队不定期开展流浪犬集中收容工作,重点对辖区内主要干道、公园、校园周边等区域开展全面巡查,对发现的流浪犬进行收容;同时,加强对文明养犬的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规范养犬需办理的各项手续及注意事项,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

  “对不办犬牌、不牵绳、不戴牌、随地便溺等不文明、不规范养犬行为,我们会依法进行查处。”白云中队执法人员表示,今年以来,共收容流浪犬150余只,查处违法违规行为70余起。

  东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养犬人应自觉做到文明规范养犬,一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