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江北街道多措并举持续发力

2021-11-04 10:05:36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杜丹 通讯员 叶健健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文明、宜居、洁净、优美的居民生活环境,江北街道积极行动,持续发力,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江北街道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该街道将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主要领导一手抓、全体人员共同抓,把创文工作当成是一次提升城市形象的洗礼,更是一项全方位的惠民工程。

  站位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江北街道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街道干部下沉到社区,靠前指挥,每个班子分区域联系,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领导力量到位、措施保障到位。以“十佳文明小区”创建为抓手,围绕小区面貌、治理水平、居民素质等综合管理,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素质,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大家明白创城过程就是为人民办实事的过程,使创建工作成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同时,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城建办、经发办等部门积极协作,不推诿不拖拉,促进街道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宣传再强化,氛围再提升。江北街道在社区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宣传标语,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捡拾垃圾等活动,组织人员入户开展第二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问卷调查,倡议居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养,塑造新形象。

  措施再强化,效果再扩大。江北街道专门邀请专业人士指导,从小事切入,从细节着手,主动查问题,一件件推进,一件件落实,做到严查严管严改;采取日常巡查和集中清理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合力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