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凌志峰在东阳调研时强调:夯实产业基础 擦亮金字招牌 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

2021-11-04 14:00: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金华日报记者 邵雪廉 陈浩洋 东阳日报记者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2日上午,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来东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锚定“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目标,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更高辨识度的改革发展成果,为金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等参加调研。

  位于东阳经济开发区的正威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园内机器轰鸣。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第一条精密铜线材生产线计划在今年底投入生产。凌志峰详细了解投资进度、产品技术以及产业链上下游项目招引情况,对东阳充分利用人才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乡贤回归工程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横店集团东磁电池片六厂、七厂,凌志峰详细了解5G未来工厂运行情况及新项目实施情况,对横店东磁瞄准世界一流目标,狠抓关键技术攻坚,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东阳要精准施策优化存量,深入开展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动企业加快向价值链的高端攀升。要发挥优势做强增量,找准东阳人才与东阳发展的契合点,大力发展“东阳人经济”,努力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凌志峰随后来到横店影视产业园,观摩1号高科技摄影棚,详细了解横店影视产业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举措。他说,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是东阳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与区域竞争加剧的压力,一定要以新应新、以变应变。要依托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这一重大平台,抓住发展关键点、找准改革突破口,不断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影视产业要素集聚度,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和数字文化产业集群。

  凌志峰还考察了“智慧横店”服务管理指挥中心,了解数字化改革在乡镇基层落地情况,就数字化改革和基层治理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凌志峰听取了东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今年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东阳是金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产业特色鲜明、人才资源丰富、城乡发展均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要深耕改革创新试验田,发挥好数字化改革系统集成、牵引带动作用,善于从问题清单梳理、多跨场景融合中把握改革方向。要打造产业升级强引擎,坚持项目为王、招大引强,放大“四大”产业特色,嫁接人才优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当好共同富裕先行者,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量化细化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加快推进“扩中提低”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要答好社会治理必答题,加快推进“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推动县乡治理高效协同,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凌志峰强调,政治生态对一个地方的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进一步增本领、强带动,讲团结、聚合力,守底线、树形象,推动干部工作和干部队伍全方位、系统性重塑,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