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司机测温后上岗 公交无死角消毒 记者探访城区车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1-11-04 14:30: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哲英 图片 吴意琼

  针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我市当前实行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作为人流量较大的重要公共场所,城区各车站有哪些疫情防控措施呢?昨日上午,记者前往各车站探访。

W020211103576407348440_600.jpg

  上午9时许,在汽车客运东站候车室内,乘客无一例外地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候车。候车室内,市惠民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站内巡查,不时提醒乘客做好个人防护和乘车准备工作。

  据了解,有智能手机的年轻人,乘车前要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不会使用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学生,乘车时要出示街道或者社区出具的证明,证明其近期都没有离开过东阳。同时,车站每天都安排数名工作人员,协助驾驶员引导乘客有序上车。上车前,工作人员要确保每位乘客戴口罩,并进行测温,确认无误后,方可上车。

  市惠民公交公司副总经理任江虹介绍说,对乘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他们对内部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也是严格把关,司机等公司工作人员都建有健康档案,每辆公交车进站后要进行无死角消毒。

  随后,记者来到城乡公交服务总站。进站口醒目位置摆放着乘车流程图,车站内不间断地播报着防控语音。多名工作人员在进站口检查乘客健康码与行程码,并给乘客测量体温。车站内,也有工作人员在巡查,确保乘客戴口罩有序乘车。

W020211103576402546889_600.jpg

  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玲玲说:“我们这边的公交车都是分线路的,每条线路我们都配备了引导员,引导乘客有序上车。同时,公司驾驶员等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受测温,站场及公交车也要经常进行消毒。”

  记者了解到,我市每个车站都设置了临时隔离区,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乘客,将第一时间进行管控。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民出行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也要积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及驾驶员指挥,亮码、测温后再有序上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