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开展 金华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2021-11-05 09:14: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通讯员 蔡旦卡

  为全力推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日上午,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暨试点经验交流会议。市领导朱志杰、柳尊科、赵跃亮、陈小华、郭锦明、陈军、虞乐生、徐立刚、楼美姣、许克宁、俞益钟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就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一要充分肯定成绩,清醒认识问题,准确把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体态势。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部署以来,各地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各项工作,换届选举各项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去,要着力补齐工作进展不够平衡、部分人大干部业务不够精通、宣传发动工作不够到位等薄弱环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协调,依法有序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从本地实际出发,紧盯已经暴露和潜在的一系列问题,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推进顺利。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高效的机制从速从快解决各个问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落细落实措施要求,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始至终抓实选风选纪。

  会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在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彻落实到市、镇(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把好代表初步候选人的“入口关”,选出好代表,要不折不扣把代表结构比例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好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名额分配等环节,做到线上线下选民登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要把好换届选举“风气关”,做到一有风吹草动就闻风而动,防患于未然,对于提前发现危害换届选举风气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扼杀,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风气。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