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专题会议谋划2022年工作

2021-11-17 10:23: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吕垚煌

  13日,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目标,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系统性谋划2022年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分管领域2022年的工作谋划情况逐一进行汇报,积极交流讨论,集思广益,畅谈2022年工作思路,为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指出,我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已经双双迈入万亿产业序列,省委体育工作会议也提出了打造万亿体育产业金名片的目标任务。文化旅游体育已然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也正逐步成为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和实现“富脑袋”“富口袋”的重要工作抓手。2022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尽快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加快谋划推进新博物馆、新图书馆、游泳馆等大型文体设施的规划建设,为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体活动和丰富精神文化提供有力支撑;坚持文化引领,夯实历史文化遗产挖掘阐释和保护传承的工作基础,深入开展文化基因解码,打造文化标识,持续推进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文化名城建设搭建起“四梁八柱”,加快形成“百花齐放、文旅交融”的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管理领域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双减”工作,积极发挥社会团体和协会的自我管理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会议要求,要主动服务经济建设,围绕影视、木雕两大特色产业,做好“旅游+”“+旅游”文章,加快推进影视文旅千亿产业的培育;配合做好文旅资源的开发利用,打造特色文旅IP和文旅产品,加快推动东白山文旅资源的开发利用;把数字化改革工作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树立全局观念,推动制度重塑,加快推出一批具有文化旅游体育特色的应用场景和数字化服务应用;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工作重点,贯穿始终。并利用“周一夜学”和日常空余时间加强专业学习、钻研业,增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本领能力,营造人人学习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