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道德模范风采丨毛丰华:事事用心 群众放心

2021-11-18 10:03: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日前,吴宁街道西街社区党委书记毛丰华正忙于反诈、禁毒、反邪教等宣传活动。她说,活动期间,为了达到理想的宣传效果,工作时间不限于8小时。

  毛丰华做事很有责任心,讲究方式方法,力求工作有效推进。考虑到不少市民晚上会出门散步休闲,她特意把宣传活动安排在夜晚,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毛丰华还是吴宁街道总工会主席,她发起成立了全国首个地摊经济联合工会,把振兴路夜市地摊经济从业者归入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通过建立规章制度、工资集体协商等,保障了地摊经济从业者的合法权益;通过设立“工人先锋岗”、招募“工会志愿者”等,为地摊经济从业者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实现地摊经济从业者的自主管理。这一突破性探索,获得了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的高度评价。

  吴宁街道、国网东阳供电公司选送的微视频《见证》荣获金华市第四届职工网络文化节“职工微视频”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整个拍摄过程,毛丰华一直参与其中,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她说,曾有一晚,大家在大风大雨中搭建还原20世纪80年代的场景,并拍摄至深夜。

  毛丰华担任西街社区党委书记后,用短短半年时间,解决了长达11年的拆迁历史遗留问题。今年3月31日至4月2日,率先完成红椿巷违建拆除工作,并在拆后闲置的空地上建起花坛、增加车位,改善了人居环境,受到居民的称赞。其创造性的工作方法被中工网、学习强国、浙江工人日报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前不久,西街社区在阻力很大的情况下,逐步建起19个“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岗亭。在推进岗亭建设的过程中,毛丰华创新做法,采取了多种有温度的方式方法,如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分发小礼品等,吸引更多居民参与。活动连续开展5天后,大大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第6天,她与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与居民交流。有一户人家不愿配合,她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与之沟通。垃圾分类岗亭建设期间,她倾听并满足老百姓提出的合理需求,在岗亭外设置桌椅板凳……

  毛丰华说:“事情再难,但如果是有利于群众的,就一定要去做,群众也一定会支持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