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案件网上处理 裁决书网上公开 数字赋能助推劳动仲裁调解

2021-11-18 10:20: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卢纯佶 林明霞

  17日,笔者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悉,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通过数字多元化解中心网络调解案件32件、仲裁285件,网上办案率达到了68.3%。

  据了解,我市积极推动智能仲裁院、数字仲裁庭建设,做好网上调解仲裁服务,通过省网络服务平台开展调解仲裁工作,逐步实现案件网上处理,裁决书网上公开,进一步拓展“互联网+调解仲裁”工作模式。针对有些劳动者年龄比较大或者文化水平低,对手机、电脑操作不熟悉的情况,我市推荐其就近或与居住地的劳动争议仲裁院联系,向当地工作人员寻求申请网络仲裁帮助。针对申请人在外地,需要通过网络开庭的,可与用人单位所在地或劳动合同履行地的仲裁院或劳动者居住地的仲裁院联系,让申请人在就近的仲裁院电脑前开庭。

  目前,我市已建立了仲裁数字化指挥中心、网络调解工作室、数字仲裁庭,在横店镇、白云街道中山社区等镇、社区打造数字化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中心。数字赋能助推我市调解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市调解仲裁工作不断创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