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勇当参与者 不做旁观者 我市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1-11-19 09:51:3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8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勇当参与者、不做旁观者。市领导楼琅坚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在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秀文化等方面求突破,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市各部门单位、机关团体、镇乡街道均建立创建专班和文明志愿服务团队;城区各社区(小区)积极开展“十佳文明小区”创建工作。我市还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会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载体,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巡查,开展好问题交办、销号和监督,形成工作闭环;要将创建标准要求细化到各镇街各部门,融入城市建设规划各环节;要加大投入,完善城市道路、街心公园等硬件建设;要干部带头,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让城市更文明更美丽。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华通报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交通秩序、环卫保洁、门前包干等方面存在的“顽疾”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按照部署明确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硬件与软件的综合水平,进一步动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做好点面协同整改,进一步做好严管与引导齐发力,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进一步谋划展示未来创建新蓝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