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贡献“东阳经验” 省智能制造专家组一行来东调研指导

2021-11-22 13:43: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8日至19日,由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带队的专家组一行来东,调研指导我市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等工作。市领导楼琅坚、陈洪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两天来,专家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市毅龙制衣有限公司、浙江凯文磁钢有限公司、富仕特磁业有限公司、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科技创新、未来发展计划等情况,询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毛光烈鼓励企业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坚持创新发展,结合实际,全流程提升数字化管理能力,不推倒重来、不贪大求全,力争一次架构、基本成型。同时,加快打通生产要素、业务、管理、销售等各环节的数据孤岛,高效满足企业生产经营中各种场景化需求,努力打造行业数字化改革的示范样本。

  座谈会上,毛光烈听取了我市工业智能制造开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精神,聚焦“千亿工业”培育,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关键引擎,推进产业数字化,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 

  去年,我市“两化”融合指数破百达100.61,全省领先、金华前列,实现规上数字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43.14亿元。今年1至9月,全市已实现数字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43.66亿元,同比增长36.4%。

  毛光烈指出,东阳工业基础较好,产业特色明显,企业家素质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性都越来越高,要树立“工业金华第一”的雄心壮志,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东阳实际,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做好数字化转型这篇文章,真正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性价比高”的数字化转型模式,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贡献“东阳经验”。要加大数字化转型培训力度,充分借鉴先进经验;要提高标准,把试点的水平提到可复制可推广上;要明确分工,制定责任清单,形成合力;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加强沟通协作,通过数字化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对专家组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工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和基石。如今,越来越多的东阳企业已经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加快了各类数字化项目的建设和上线速度。下一步,我市将紧抓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沉下心来,结合东阳实际,认真做好试点各项工作,加大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共同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合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