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召开表彰大会 烈士吕挺获评先进工作者

2021-11-22 13:49: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上,东阳籍消防员、烈士吕挺获得“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18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教育训练司司长张福生一行来我市慰问吕挺烈士家属,并送上了奖章和证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参加慰问。

微信图片_20211122134824.jpg

  在吕挺家中,张福生将证书、奖章和奖金送到了吕挺父母手中,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吕挺父母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优秀的儿子,在危险面前,吕挺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是当之无愧的英雄。陈洪为吕挺家属颁发了金华首块“消防员之家”光荣牌。

  吕挺烈士生前系湖州市消防支队安吉中队中队长。2019年8月14日,在处置安吉县鹤鹿溪村西苕溪水域群众落水事故中,因水流湍急,吕挺被河水冲走,不幸英勇牺牲,年仅29岁。吕挺牺牲后,应急管理部批准吕挺同志为烈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省消防救援总队追记他一等功。2019年8月19日,吕挺烈士魂归东阳故里,他的骨灰被安葬在市革命烈士陵园。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